總幹事視角

SG PERSPECTIVE

北灣台福教會 – 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

這一次因著參加第32屆擴大總委會,所以有機會到新西蘭的北島,2月5日參加北灣台福教會EFC North Harbour的主日講台服事,這個小小的教會,是七年前因著福音擴展的需要,由原來北岸台福教會分植出來的,所以是一個成立才七年的新興教會,游牧師全家也才剛移民來到此地約三年。

教會位於新西蘭北島第一大城奧克蘭,還要再往北邊開約1小時的車程。北灣台福教會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,從接待我的主席榮譽,到游振宇牧師夫婦,還有接待我的周阿姨家庭,跟所有的核心同工們,每個家庭幾乎都有三、四個小孩。事實上,整個教會就是有由一群30-40歲的年輕夫婦跟他們的孩子所組成的教會,所以整個教會非常朝氣蓬勃、生動活潑。

主日崇拜是由大人小孩組成的會眾,一起活潑的敬拜讚美,之後孩童才帶開去上兒童主日學。主日信息之後的大家庭時間,孩子們又一起進來,因為要顧慮到為數眾多的小孩之特性,所以流程與兒童節目就變得非常的重要,眼看著他們生動活潑又具有創意的聚會,跟成群團進、團出的兒童主日學,讓我想起聖經馬太福音 19:14 「耶穌說,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,不要禁止他們。因為在天國的,正是這樣的人。」

由於教會是租用當地的小學,所以每週六同工都得輪流花時間前一天來排好座椅、安裝音響設備、敬拜樂器、講台、招待桌子和兒童主日學活動區。主日崇拜後,再一一地收拾乾淨、恢復原狀、關門離開,必須非常有效率!幾年下來他們彷彿過著以色列人在曠野中,跟著雲彩、火柱,裝裝收收、拆拆搬搬的游牧生活。主日當天大家都非常忙碌,卻又訓練有素,各就各位、井然有序,真是讓人大開眼界。幾年下來,也訓練出他們個個強健的體魄,高度效率與機動性,還有最寶貴的全家大小,通通投入台上台下服事,有股活潑合一的氛圍。

週間他們則是靠著牧師、同工們的關懷探訪,週末幾個開放家庭,用團契、小組、禱告會的方式彼此連結,還固定舉辦各種的大小型的活動,如BBQ和重大節慶等。團契小組也是他們週間彼此聯繫、接待新朋友、傳揚福音的主要方法。正如這個教會所自我期許,如約翰福音14:27「我留下平安給你們,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。我所賜的,不像世人所賜的,你們心裡不要憂愁,也不要膽怯。」教會彷彿是他們多元、忙碌家庭生活的靈性綠洲,身心安歇之地。願神繼續使用這個位於新興開發地區的弟兄姊妹們—人人信心充沛、充滿活力、熱情活潑、深具潛力、歡樂又可愛的教會,願神繼續祝福帶領他們前面的道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