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幹事視角

SG PERSPECTIVE

雪梨台福教會 – 宣教植堂,福音廣傳

雪梨台福顧名思義就是位於澳洲東南的一所教會,是國際著名的旅遊勝地,以絕美海灘、豐富海產、多元文化、雪梨歌劇院和港灣大橋等而聞名天下的海港大城。雪梨台福也是台福澳洲宣教史中,成立最早、人數最多、實體教會最大、文化語言最多元的台福教會。大雪梨市,就像許多歷史上淘金者,因著淘金熱潮而湧入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潮一樣,雪梨當年是大澳洲首個殖民聚落,甚至是充當罪犯的流放地的第一站。但如今大雪梨城,無論在建築、交通、多元文化、飲食、文學、體育、藝術及時尚、工作機會等方面,都處於澳洲乃至世界的最前沿。

隨著九零年代對亞洲的移民的開放,雪梨台福也順勢在1990年4月設立,並由首任石賢智牧師的辛苦帶領,一路披荊斬棘,一直到2002年由紐西蘭移民而來的陳文禮牧師接任,轉眼間教會也有三十餘年的歷史了。

因緣際會,雪梨台福從一開始就清楚要配合台福教會宣教植堂運動,立志要成為一個抓緊時機,不斷以宣教、植堂為導向的教會。因此這些年來,也不斷地克服萬難,配合著神學教育與台福總會的協助,宛如初代教會時期的安提阿(使徒行傳13章),陸續差派同工們出去分別設立了:愛平、東雪梨、睦鄰、聖山以及最近成立的榮益福音站等。

然而,這段高低起伏,可歌可泣的宣教植堂歷史,就像許多第一代的移民教會一樣,都得不斷地面臨:信徒流動頻繁、同工更迭遞補,所以事工無法穩定發展,成員逐漸老化或遷移返鄉;教會也常會隨著新的需要,做大幅度的調整與改變,也常因宣教費用大筆支出、生活費高昂、奉獻的不穩定、傳道人不易長期栽培、資源匱乏和第二代子弟不容易養成與留下服事的困擾。


這一次我主要參加雪梨台福教會,是疫情之後的第一次全教會的靈修會,在四天三夜的聚會中,包含一次的主日崇拜,我充分感受到雪梨台福教會那種多元包容、精力充沛、活力奔放、老少咸宜的氛圍,相信未來這個以:團契小組、多元包容、熱情敬拜、宣教開拓和差派植堂起家的雪梨台福教會,必然會繼往開來的在現在與未來展現出她更活潑、更有力、更多元、更包容的面貌,並不斷的如初代教會般地帶著使命,散發出基督的芬芳與美麗,以吸引更多人來進入神的榮耀國度。